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

2020年07月08日 15:42  点击:[]

 

校属各单位:

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环境地球化学》等30个项目为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泥沙运动力学》等23个项目为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其项目资助金额为1.0万元/项,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窗体顶端

按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立项所有课程建设要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争取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

窗体底端

课程建设项目2021年12月结题,经费分两批划拨,立项后划拨50%经费,校院共建项目首批经费由学院资助。一年后按照项目任务书进度要求进行中期考核,考核合格后划拨第二批经费,考核不合格将停止资助并取消立项。

项目优秀结题要求为

A:出版专业特色教材1部;

B:研究型课程+全校公开示范课;

C:课程案例库(>=5)+发表中文核心或CSCD核心期刊教研论文1篇(须标注项目编号)。

相关学院要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的管理,为项目组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项目负责人要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项目申报书的内容及要求,按期完成建设任务。2021年起立项项目结题被学校评审为优秀,可作为学院年度目标考核加分项。

附件:1、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2、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三峡大学  

                                                 202077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三峡大学第二届研究生...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三峡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