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22日 00:00  点击:[]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过程管理,做好2019年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根据《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办法(试行)》(三峡大研〔2018〕5号)《三峡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办法(行)》(三峡大研〔2018〕6号)文件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匿名评阅目的:

1.客观评价和促进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2.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机制和保障机制。

、论文匿名评阅范围:

我校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一律采取双盲匿名评阅制度

、评阅形式

由学院负责送审的学位论文评阅采用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匿名评阅;由学位办抽取的学位论文统一送达校外论文评审平台进行匿名评阅。

评阅工作要求实施方案报送:

1.请各学院严格按照《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办法(试行)(附件1)《三峡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办法(试行)(附件2)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做好论文匿名评阅工作

2.学院需认真选聘评审专家,并于评阅工作开展之前“研究生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中的专家信息进行及时维护

3.提倡学院进行集体

4.学院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鼓励聘请的2个论文评阅专家均为校外专家

5.学院需制定“2019年春季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报研究生院审核后执行。

备注:请各学院4月18日前“2019年春季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工作实施方案”报送学位办。

、评阅时间

1.学位论文评阅工作一般于4-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

2.由学位办负责的校外评阅的论文,学院须于418将学位论文报送学位办(具体名单及相关要求,学位办将另行通知)。

、评阅程序

1.研究生将论文上传至“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导师进行审阅,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2.研究生根据导师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再次将论文上传至“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导师进行审阅,直至导师明确同意论文送审,论文方可评阅

3.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登陆“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盲评论文格式审核”。

4.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论文分配给评阅专家,及时通知专家进行论文评阅

5.专家登陆“三峡大学论文评审系统”进行论文评阅,一般于2周内完成评阅工作。

http://yjs.ctgu.edu.cn/yjs/jump/lwps

校外专家登陆论文评审系统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校内专家登陆论文评审系统用户名密码为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账号密码。

6. 研究生及时查看专家评阅意见学院注意提醒研究生进行查看,并将专家的关键信息隐去),研究生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论文,导师审核把关

备注:学院如何进行具体操作,请见“论文评审操作手册(院系)”(附件3)。

、学位论文匿名要求

1.研究生在提交学位论文前应对论文进行匿名处理:将“三峡大学”、“导师姓名”、“作者姓名”用“**”代替,并且删除致谢部分。

2.学位论文须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命名规则为:学号.PDF(例如:2016110501099.PDF)

、其它规定

1.论文格式按照《三峡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印制规格的规定》(研字[2006]6号)文件执行。

2.被学位办抽取的学位论文必须在规定时间提交到学位办,由学位办负责校外匿名评阅工作,该研究生的校内论文匿名评阅工作由学院负责。

上一条:关于公布由学位办负责校外匿名评阅论文...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学位工作日程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