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学位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论文  >  正文

关于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2015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保证学位论文质量,根据《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规定(暂行)》(三峡大研[2015]11号)文件精神,现将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2014级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一般应于本学期结束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确定。

 

二、开题内容: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字数一般不得少于3000字,开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2.国内外关于该课题的研究现状及趋势;  

 

4.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现有研究基础;  

 

<span lang="EN-US" font-size: 14pt;mso-fareast-font-family: 仿宋;mso-bidi-font-family: 宋体" style="font-family: ">5.主要参考文献目录。

 

三、开题程序:

 

1.研究生首先填写《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经导师审阅同意后,方可组织开题评议。

 

2.各培养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考评,开题报告评议小组由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一般由3-5人组成,导师不得担任组长。评议小组另设秘书1人,由熟悉本专业的讲师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也可由评议小组成员兼任,协助组织和处理评议事宜,并对开题报告会做详细记录,填写《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附件2

 

3.开题报告会应以学术报告会的形式公开举行,研究生陈述开题报告时间不得少于10分钟;评议组专家提问,研究生回答问题; 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作出评议结果。

 

备注:专家可参照《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附件3)进行评议。

 

四、评议结果:开题报告的评议结果为“通过”或“不通过”两种。

 

决议采取表决方式,经评议组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通过,开题报告方得通过。开题报告通过后,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选题。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改题者,须事先递交书面申请报告,经导师同意并报培养单位审批后,重新开题。

 

五、材料留存与报送:

 

1.研究生通过开题报告后,应将《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各1份交所在培养单位留存,研究生院不定期抽查开题报告材料。

 

备注:《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原件在研究生毕业时由培养单位提交至学校档案馆,复印件1份留存培养单位。

 

2.各培养单位于开题报告结束后1周内,将《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学位办,并将电子版发送学位办。

 

六、其它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程序规范,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2.请各培养单位将开题报告结果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研究生院

 

20151118

上一条: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规定(... 下一条: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