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18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为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省高工委、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安全责任认识

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二、加强安全知识教育

各学院要重点加强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心理安全等安全教育,以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宣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请各学院到研工办领取安全告知书并认真组织学生签订“安全告知书”和“安全责任书”。

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各学院要将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在抓好当前事故防范的同时,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隐患排查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扎实开展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认真举办一次以“让青春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各学院要通过开设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组织观看有关教学视频,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重点做好节假日、暑假期间和学生校外实习期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需将“活动方案及总结”图文电子版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查。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6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 “端午节“放假期间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