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清明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2017年清明节小长假将至,为使全体研究生学生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根据学校的要求及安排,现将做好2017年清明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明节放假安排

研究生4月2日-4月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4月3日(星期一)的课。

二、做好研究生假期去向统计工作

请各学院准确掌握研究生的假期去向,自行认真做研究生寒假去向统计,以备检查。

三、做好放寒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做好学生假期间安全教育,特别是避免进入人员聚集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封闭式场所和其它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场所。放假期间,严禁组织研究生集体外出活动,教育研究生假期理性聚会,拒绝饮酒。

2、各学院要在假期到来之前,提醒所有研究生加强安全意识,重点进行防火、防盗、防抢、防挤、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过度饮酒和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醒研究生离校前应将寝室门窗锁好,切断电源,确保贵重物品不放在寝室中,以免丢失。

3、提醒研究生注意外出安全。往返途中及外出实习实践、找工作路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防骗、防伤害等意外事故发生。

4、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学院要确切掌握小长假留校研究生情况,对留校研究生做好登记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留校研究生各项工作,关心留校研究生的生活。教育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宿舍的各项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及从事违法、违纪活动,禁止在宿舍留宿他人。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被盗、被诈、被骗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

5、提醒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宿舍管理规定,管理好水、电、暖、门窗、仪器设备等,防止发生失窃、火灾、事故等。

6、假期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如有突发事件发生,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上报工作。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动态、研究生... 下一条:关于在研究生人事档案中补充《研究生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