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及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5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通知,2016年“元旦”休假时间为11日至13日,2016年“寒假”休假时间为122日至228日,为确保研究生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安全与稳定,过一个愉快、祥和、欢乐的节日,现将2016年元旦及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集中组织研究生进行人身、防火、防盗、交通、财产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自我防范能力。

三、开展安全排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在寒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工作室进行全面、细致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治。严禁研究生违章用电,严禁研究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四、严格请假手续,全面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假期前各单位要落实学生假期离校去向登记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告知学生按时返校,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履行请假手续。禁止研究生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寝室严禁留宿外人,在校研究生不得在外留宿。

五、做好就业服务,提防就业诈骗和传销

各单位要对外出求职研究生加强就业指导,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素质和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防范就业诈骗。

六、关注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困难研究生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家庭困难研究生的心理状况,高度重视学业、就业压力大及因病住院治疗的研究生,做好关心及慰问工作。

七、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突发信息

放假期间,各单位要安排辅导员值班。辅导员值班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及学校相关部门。

八、其它事宜

各单位须在假期结束后(分别是14日上午和229日上午)切实掌握研究生动态,及时将学生返校情况报研究生工作部,同时要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假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三峡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151228

上一条:关于2016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 下一条:关于补办三峡大学研究生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