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研究生院第三届“十大卓越青年”评选活动通知

2016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的道德品格,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个人素质,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研究生院决定开展第三届“十大卓越青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标准

(一)评选范围:三峡大学研究生院优秀团体和全体学生。

(二)评选标准:以突出的事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同时推选人物须至少符合以下一种条件:

1、传统美德

①热爱祖国、心系社会、爱校荣校,能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②友爱奉献,通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表现青年学子对国家、社会所应承担的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校园作出了突出贡献;

③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个人品质和精神风貌,爱岗敬业、奋发向上。

2、学习励志

①自强不息、勤奋学习、追求卓越、不断创新;

②成绩优秀,在专业学习或学科建设领域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师生;

3、科技创新

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不断谋求自我发展与提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活动,用科学创造活力,用精神展现自我;

②在学术科技竞赛等领域特别是省级(含省级)以上的科技创新类比赛成绩突出,为学校取得重大荣誉。

4、文体艺术

①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水平,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文体活动,锲而不舍,积极进取;

②在文体艺术等领域成绩突出,特别是在省级(含省级)以上的文体艺术类比赛中成绩突出,为学校取得重大荣誉。

5、自主创业

①从事个体谋划、合伙经营等自主创业者,并且取得一定的成就,经营的产业可以正常的运作。

②担任业务代理者,并且拥有自己的团队,代理覆盖率达到一定规模。

6、其他

在其他领域有突出表现者。

二、活动流程

1、个人或团队申报、各学院推荐

2、申报者上交证明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给组织部,组织部展开审核及筛选。

3、网络宣传申报者并进行微信投票。

4、邀请评委,申报者准备ppt进行演讲和答辩,再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确定最终名单。

三、评选办法

评选分为三个部分: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事迹材料、网络投票

总分=专家评审(现场答辩)*50%+事迹材料*40%+网络投票*10%

注: 事迹材料评分细则见附件1

四、申报流程

1.申报者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851216171@qq.com

2.申报表上交截止日期:2016526

3.事迹材料需要准备纸质版复印件按照指定时间上交于指定地点

联系人:雷磊:15572794941

赵娟:15587935915

五、具体安排

活动步骤

负责单位

523日-526

准备申报表、事迹材料,将申报表交至指定邮箱。事迹材料纸质版交至指定地点。

组织部

526-527

评审小组完成初步评选工作,选出入围成员

研究生会

528日—531

网络宣传本届候选人并进行投票

网新部

531日—62

统计网络投票结果

统计事迹材料分

组织部

62

现场答辩

研究生会

注:最终解释权归三峡大学研究生会所有

三峡大学研究生会

组织部

2016525

附件1:附件一.docx

附件2:附件二.docx

上一条:关于补办三峡大学研究生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毕业研究生体检工作的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