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大研究生》征稿启事

2020年10月19日 14:56  点击:[]

一、杂志简介

《三大研究生》是由三峡大学研究生院主管、三峡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2001年创刊,名称为《研究生论丛》,2015年改名为《三大研究生》。标准大16开本,每学期出版一期,由《三大研究生》杂志社编辑部出版印刷。

《三大研究生》的办刊宗旨是:用于广大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刊物。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刊登广大研究生在理、工、文、医、经、管、法、教育、艺术九大学科门类研究领域里的新思考、新探索、新发现和新成果。另一部分刊登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风貌的文章。本杂志为广大读者提供最前沿的理论、最全面的资讯、最贴近研究生生活的服务和最开放的交流平台。

二、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三、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研究生会

四、征稿对象

三峡大学全体研究生和全体教师

五、活动目的

(一)交流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与方法,分享学术成果。

(二)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热情,发现并培养学术新人。

(三)提高研究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投稿栏目

1.学术探讨。征集理、工、文、医、经、管、法、教育、艺术九大学科的学术性论文。

2.科普发明。征集科技小发明或科技类竞赛的说明文。

七、文稿要求

1.来稿应立意新颖,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证严密,资料可靠。

2.来稿一般不得超过6000字,包括题目(题目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摘要(不超过150)、关键词(3-5)、正文、表、图、注释(序号用①②,在文章最后标出)、参考文献。同时,需将题目、摘要、关键词译成英文。详见附件一。

3.参考文献按文献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予以标注,具体采用国际通用的著录符号,详见附件二。

4.来稿文责自负,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知识成果,否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本刊对拟用文稿有删改权,如不同意,请在稿件上注明。

5.稿件一经刊用,即寄送当期刊物1册及稿费。

八、征稿详情

征稿日期:20201020日至20201130

截稿时间:20201130

投稿邮箱:1328760504@qq.com

投稿咨询:879427230(详见QQ群)

投稿须知:第一,一律采用Word文档编辑作品,采用邮箱附件发送形式发到投稿邮箱(不接收纸质稿件),来稿请务必在邮件主题注明“投稿+栏目+题目”,如“张三-学术探讨-具体题目”。第二,报名登记表以“学院姓名+学号”命名,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三。

九、注意事项

1.文章一经采用,会发放相应稿酬。

2.本刊对拟用稿件,保留删改权,不管采用与否,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3.文章一经采用,会在微信公众号公布录用情况,并定期选取优秀作品在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和三峡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及微博推送。

4.未尽事宜,请咨询相关QQ群。

 

附件一:学术论文格式要求(参考)

附件二:参考文献格式要求(参考)

附件三:《三大研究生》征稿报名登记表

 

主办单位: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三峡大学研究生会

时间:20201019

 

上一条:《博睿讲坛》第194讲-保持良好习惯,预...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0年“潘家铮水电学生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