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第200讲-“金属基复合材料—铝复合板带箔的生产及其在热传输领域的应用”

2020年11月13日 14:34 李春晓 点击:[]

20201112日晚上1830,《博睿讲坛》第200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题是“金属基复合材料—铝复合板带箔的生产及其在热传输领域的应用由材料与化工学院研究生黄文凯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此次讲座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金属基复合材料概况-简介、分类、性能与应用、重点工艺介绍。

2.铝板带箔加工基础理论:铝及铝合金理论、分类、加工方式。

3.铝及铝合金的熔炼与铸造技术:熔炼、熔体净化、铸造技术、缺陷。

4.铝合金复合材料轧制技术:轧制原理和方法、冷/热轧复合技术。

5.铝合金板带箔的精整与热处理 此次论坛内容充实饱满,使同学们对液态金属微纳马达有了一个形象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液态金属微纳马达的研究兴趣。

6.钎焊板带箔在热传输邻域的应用介绍。

此次论坛内容充实饱满,加深了同学们对铝复合板带箔的生产及其在热传输领域的应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

 

上一条:《博睿讲坛》第201讲-“基于多时序组合... 下一条:《博睿讲坛》第199讲-“英语发展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