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第205讲-“生命的跃升”

2020年11月27日 15:40 李春晓 点击:[]

20201126日晚上1950,《博睿讲坛》第205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题是生命的跃升-40亿年演化史上的大发明,由生物与制药学院研究生曾玉洁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本次讲坛从生物化学家尼克菜恩2016年出版的《生命的跃升》十大演化史上的大发明谈起,重点讲解了“生命的起源-来自旋转地球”、“DNA-生命的编码”、“复杂的细胞一决定命运的相逢”、“死亡一不朽的代价”这四部分的内容。这里的发明二字并非创造,而是“起源,引入”,是指采用一种新方法或者手段得出原初的发明物或产物。

此次讲坛让我们知晓了所处的生命世界,也通过讲解给我们带来新的启发,激发我们探索事物的新方法、新角度。

 

上一条:《博睿讲坛》第206讲-“战‘疫’之魂” 下一条:《博睿讲坛》第204讲-“昭君与三峡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