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第208讲-“民族学视野下的苗族‘柱’文化”

2020年12月11日 17:07 李春晓 点击:[]


20201210日晚上1830,《博睿讲坛》第208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题是“民族学视野下的苗族‘柱’文化”,由民族学院研究生王贞俨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本次讲坛从民族学学科视角出发,讲述苗族在住宅建造过程中对的采伐、运输和加工等步骤,对其仪式行为进行客位分析,并结合的多重祭祀现象对文化持有者的文化做出诠释。以在不同居所形式中的特征为基础,苗族对于处在变迁中心的产生不同的文化反应,逐步演化为一个想象中的文化概念,成为苗族文化符号而融入集体记忆的实践。

此次论坛内容充实饱满,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苗族“柱”文化的内涵,引发对其进一步的思考。

 

 

上一条:《博睿讲坛》第209讲-“基于需求导向的...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轮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