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族学院】《博睿讲坛》第219讲-“鄂温克族萨满神服的造型艺术”

2021年05月14日 18:14 李春晓 点击:[]


2021513日晚上1900,《博睿讲坛》第219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鄂温克族萨满神服的造型艺术,由民族学院研究生姜奕彤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本次讲座将详细介绍萨满神服的整体造型与其中富含的符号意义。萨满神服既可以是艺术品,具有浓厚的宗教色彩,凝聚热忱的宗教情感,反映萨满文化的神灵观;又可以是宗教法器,具有极强的原始艺术、民族艺术的艺术魅力。萨满服饰符号体现了实用功能、审美意念、宗教信仰的统一,增加了神服的神秘性,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在现代设计中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此次论坛内容充实饱满,增加了同学们对鄂温克族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条:关于发放2021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高层次...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博睿讲坛》第2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