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73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9年06月21日 23:46  点击:[]

 

201962019:00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博睿讲坛”第173讲在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受邀进行此次报告的是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在读研究生宋振华,本次活动由三峡大学研究生院与图书馆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开阔知识视野,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

 

报告以“呼唤英雄——国产电影英雄形象的建构”为主题展开,主讲人宋振华从英雄的构词故事和中国英雄如何被建构两个大方面展开报告。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英雄的来源,介绍了古希腊英雄阿克琉斯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释了“英雄”的构词起源。在分析中国英雄的构建过程时,主讲人宋振华以美国电影中的超级英雄作为对比,总结出中国英雄电影的五大特点。讲座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与主讲人互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不仅为同学们在观影方面提供了多角度的视角,同时加强了各位同学对中国电影的认识,对研究中国电影的同学起了很好的学术启发作用。

 

 

 

 

上一条:博睿讲坛175期—医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71期—材料与化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