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77期-生物与制药学院

2019年09月29日 10:36  点击:[]

 

(通讯员:李张丽/文 肖梦婷/图)926日晚上七点,《博睿讲坛》第177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昭君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坛由生物与制药学院2018级生物学专业研究生黄杰同学做主题为《我的“澄沙之味”》的演讲。生物与制药学院郑江英老师、董晨老师、李晓玲老师、19级和18级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学生出席此次讲坛。

 

会议开始,黄杰同学首先以电影《澄沙之味》为背景,为观众科普了麻风病,让大家了解麻风病并对其改观。随后,黄杰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湖北省仙桃市麻风病康复村,讲述三峡大学志愿者团队的到来给麻风病康复村带来的改变,并邀请了团队里的好友讲述其作为志愿者服务期间写下的散文诗。之后,黄杰同学播放了一段由志愿者团队拍摄的视频,视频里记录了志愿者们在康复村里的爱心活动以及和当地居民的暖心互动,让许多观众为之触动。讲坛最后,黄杰同学呼吁大家消除对麻风病的偏见和歧视,为麻风病患者以及麻风病康复村带来更多温暖与同理心。

会后,黄杰同学为提出问题的观众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和前来参加讲坛的志愿者好友进行合影。

上一条:博睿讲坛178期—机械与动力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76期—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