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81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9年11月03日 11:50  点击:[]

/徐柳 文/徐柳1031日晚上七点,由三峡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睿讲坛》第181讲开始啦!计算机学院的屈静同学作为此次讲坛的主讲人,带领三大学子了解量子通信的神秘世界。

 

 

屈静同学从四个部分介绍量子通信,首先屈静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什么是量子,量子与我们所了解的其他粒子特性上有什么不同,以及量子通信有何种优势。量子通信是指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是近二十年发展起来的新型交叉学科,是量子论和信息论相结合的新的研究领域。之后屈静同学从薛定谔的猫入手,到玻尔与爱因斯坦关于量子的经典之争,为大家介绍量子纠缠态EPR对以及量子隐形传态。从而引出量子纠缠的定义以及被爱因斯坦称之为“鬼魅的超距作用”的概念。由于现有的加密方式以及其缺陷,量子密码应运而生,屈静同学着重讲解了量子加密中最为经典的协议——BB84协议,并介绍为何量子加密具有极高的安全性,最后详细的介绍量子通信的应用领域。

 

通过此次讲坛,屈静同学带领我们走进量子通信的神秘世界,让我们了解到了这种新型通信方式的美丽与精彩,引起我们的广大学子对通信技术的思考,激发对通信技术以及计算机的兴趣。经过趣味问答环节后,“博睿讲坛”第181讲圆满结束!

 

 

 

上一条:博睿讲坛182期—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0期—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