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86期—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2019年11月23日 11:43  点击:[]

(通讯员:饶丹青 江世杰)20191121日晚上1840分,由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图书馆主办、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睿讲坛》第186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顺利举办。电气与新能源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凯受邀担任此次讲坛的主讲人,2019级研究生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王凯首先分析了能源转型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风速预测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突出短期风速预测研究的必要性,其次介绍了目前风速预测所存在的技术难点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具体的实例分析,深入浅出。科研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时间的沉淀,知识在千锤万打中摩擦出的火花。王凯不仅仅讲解了专业知识,也向在座20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最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主讲人王凯认真地解答了每一个问题,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王凯不仅对风速预测展开了全面的讲解,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为大家提供了思想碰撞的机会,而且还让在场听众对如何做科研、如何写论文以及如何                         发表论文都有了新的认识,也增加了同学们对科研前行之路的信心 

 

上一条:博睿讲坛187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5期—水利与环境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