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87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9年11月23日 11:51  点击:[]

 

(文/李阳洋 图/李阳洋)20191121日晚上19:50,《博睿讲坛》第187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汉语-国际语言之路”,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易主林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本次讲坛内容主要分为“汉语国际教育发展”、“汉语国际语言地位”、“社会与经济基础”、“文化差异及对策”四个部分。讲坛正式开始前,主讲人易主林以诙谐的小视频生动地引出本次讲坛的主题与内容。首先,主讲人带领听众们穿梭在历史的长河中,将汉语国际教育发展历史娓娓道来。紧接着,从国际语言环境的大视角下,介绍了汉语当下的国际地位、使用现状。其次,从社会和经济需求方面探讨汉语成为一门国际语言的可能性。最后,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对中泰、中赞、中纳的文化差异及文化误解加以解读,提出汉语国际教育在实践中应坚定文化自信,尊重文化差异。

   通过此次讲坛,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了汉语的国际地位,还拓宽了同学们的跨国文化视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语言——汉语的自信心。

 

 

 

上一条:博睿讲坛188期—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6期—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