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88期—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01日 13:19  点击:[]

 

20191128日晚上1840分,《博睿讲坛》第188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昭君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肖艳红受邀担任此次讲坛的主讲人,主讲的主题是“字母溯源”,2018级和2019级的研究生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肖艳红首先从“黄金”符号、圣经故事及她自身学习这三个方面阐述了语言的重要性语言的力量是巨大的。其次,她介绍了世界三大字母体系即拉丁字母、阿拉伯字母及斯拉夫字母的历史起源,突出了这些语言之间的相互联系,即腓尼基文字是世界文字之母的开端,腓尼基文字的主要特征是:只有辅音并且从右往左写。接着,她指出我们中国汉字在近代也遭遇了两次拉丁化危机:第一次是新文化运动时期,第二次是上世纪80年代电脑技术的冲击。最后,主讲人指出在教育资源丰富发达的今天,我们当代青年要注重汉字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讲座,肖艳红向我们介绍了字母起源,增长了同学们对字母文化认知,开拓了同学们的语言视野,还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汉字的文化自信。

 

上一条:博睿讲坛189期—医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7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