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92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9年12月15日 19:46  点击:[]

 

(文/罗金梅 图/詹超)20191212日晚630,《博睿讲坛》第192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昭君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金思同学,讲坛的主题是““中国电影学派”与新时期伊始中国电影叙事伦理分析”。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坛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讲坛,主讲人金思同学从“中国电影学派”与电影叙事伦理批评、新时期伊始“中国新电影”的叙事伦理分析、电影叙事伦理的新修辞与旧秩序和中国电影学派对本真的伦理的追寻与思考四个方面带领在场的学生走进了中国电影,了解了中国电影学派的发展历程。过程中,金思同学结合电影《小花》中的五个镜头讲了新时期伊始中国电影的创新。

   中国电影充满浓浓的典型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在影像修辞手法上独立存在,不断创新。以电影的风格形式、叙事形式和叙事伦理等多维关系来重读新时期伊始的典型中国电影,将为探讨中国电影语言现代化,为思索新时期伊始中国电影叙事伦理提供一个崭新的视角,也为中国电影学派内涵和外延的理解提供一个新的视野。 

上一条:博睿讲坛193期—田家炳教育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91期—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