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193期—田家炳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15日 19:53  点击:[]

 

(文/罗金梅 图/毛喜爱、杨丹)20191212日晚750,《博睿讲坛》第193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昭君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田家炳教育学院的徐桑梓同学,讲坛的主题是“由校园欺凌的形成机理引发的思考”。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坛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讲坛,主讲人徐桑梓同学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分类、导致校园欺凌的因素、校园欺凌产生的后果和校园欺凌的防治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首先,徐桑梓同学提出了三个问题“你曾经欺凌过别人吗?”、“你曾经被别人欺凌过吗?”、“遇到校园欺凌你是怎么做的?”引人深思。接着,徐桑梓同学结合视屏和案例分析讲到校园欺凌分为肢体欺凌、言辞欺凌、社交欺凌和网络欺凌;导致校园欺凌的因素有家庭因素、学校因素和社会因素等。随后,徐桑梓同学讲到校园欺凌不仅会给被欺凌者带来伤害,也会给欺凌者带来危害,并针对校园欺凌提出有效的防治策略,即发挥家庭教育感化作用、建立学校长效预警机制、创设文明向上社会环境和完善学生行为管控立法等。 

   本次讲坛不仅使在场的学生充分了解校园欺凌,还引发深思。时刻保持正义感,不做欺凌者;被欺凌时,不做懦弱者,及时寻求帮助,保护自己;遇到欺凌事件时,不做旁观者,伸出援手,毕竟比欺凌别人更可怕的是对欺凌的漠视。

上一条:《博睿讲坛》第194讲-保持良好习惯,预... 下一条:博睿讲坛192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