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研究生“求索”论坛开幕 首场报告宣讲科学道德与精神

2018年11月30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孙林翔)11月28日下午,三峡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求索”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昭君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邹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和100多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本次“求索”论坛拉开帷幕。邹坤在致辞时指出,“求索”论坛加强了各学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同学们的共同进步与发展,推动了校园的文化建设,培养了研究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治学态度,提升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希望同学们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对知识的渴望,秉承“求索”校训,展现三峡大学研究生的风采。

本届“求索”论坛主题为“饱读诗书气自盛,励志笃行看今朝”,将举办研究生成果展、分会场学术报告、“一院一品”、“研途”演讲比赛、“求索论坛”辩论赛、“十大求索英才”评选和优秀组织单位评选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栋作了题为《秉承“求索”校训 弘扬科学精神》的专题讲座。报告从四次科技革命给人类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起,围绕“什么是科学精神”“如何提升创新能力”,深刻阐述科学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鼓励青年学生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敢于担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我国核心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专题讲座是我校研究生院为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举办的2018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一。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成果荣获第七届《学...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