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两名硕士生获国家公派出国资助攻读博士研究生

2019年06月06日 15:11  点击:[]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读博录取名单,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赵一桐、田雯菁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类全额资助,将分别赴世界百强名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2018世界排名第85位)和比利时根特大学(2018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全球第61名)攻读博士学位。近年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读博名额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两名同学以其全面的综合素质,丰富的研究成果及过硬的外语能力,成功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外名校的认可,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

赵一桐、田雯菁同学均为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童富果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今年童老师共有4名学生毕业,其中3名学生考取博士研究生,除上述两位同学外,学生刘创已于5月考取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博士生。近年来,童富果教授培养毕业研究生18人,10名学生考取了国内外博士研究生,其中赵一桐、田雯菁、郝霜、邹良超等4位同学获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据悉,该团队着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以及书面口头表达能力,要求学生具有踏实勤奋的求学态度、严谨的学术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及使命感。

近年来,水利与环境学院通过举办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报告会、博士生论坛、国际高校专家研究生示范课、接待国际生交流访问、资助研究生出国学术访学、参加国际会议等措施,提升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和对外交流能力。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夏令...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