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夏令营活动

2019年06月26日 10:22 朱子为 点击:[]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大学生们对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的了解,为立志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大学生搭建继续深造的平台。水利与环境学院于201962223日在水电楼521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院2020年招生政策宣传及考研辅导、校友学生面对面、导师学生面对面和优秀学生报告会等四个部分,包含三峡大学、长江大学共计11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

 

622日上午,由我院彭辉院长致辞,彭院长希望广大同学能珍惜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充分利用本次夏令营活动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然后,卢晓春副院长首先从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学习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针对2020年的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政策、从报名到复试各研究生招考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622日下午,六名由学院保研至外校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从保研过程、导师选择、读研经历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求学经历,并祝愿广大营员在2020年的考研过程中能心想事成。

623日上午,卢晓春副院长组织了导师学生面对面环节,由我院二级教授田斌、黄应平、周宜红、郑霞忠、肖尚斌为代表的10名导师或团队代表团给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团队,从导师队伍、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团队管理及学生未来发展及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和鼓励广大学生能报考三峡大学。

624日下午,由我院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类全额资助攻读世界百强名校的毕业生田雯菁等5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读研生活、继续深造、就业及出国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校读研的学习、生活经验。同时,各营员也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发展存在的困惑,毕业生在场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卢晓春副院长做了活动总结,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优秀的学术力量和良好的学风,更是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发展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为学生们今后的继续深造和就业发展提供了指导。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两名硕士生获国家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