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

2020年12月21日 16:01  点击:[]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通讯员 赵春菊 周燕子/文 吴言军/图)1217日下午,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正式开幕,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

大会在求索报告厅设主会场,在18个研究生教学学院和6家临床医学院等24个培养单位设分会场,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与线下观看集中参会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校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含附属仁和医院)、教学单位(含科技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研究生教学视导团全体成员,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全体导师、研究生授课教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育相关管理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等共计1400余名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我校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分析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照创建“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十四五”研究生教育事业规划的要求,找准差距和不足,研究确定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发展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激发活力,开启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上,校长何伟军作了题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何伟军指出,当前我校研究生规模与本科生规模已达到1:4左右,在未来几年可能达到1:3。学生结构的重大变化对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水平、保障体系和资源配置等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刻认识这种变化并积极应对。

何伟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构建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学科支撑、经费保障和条件保障体系。

田斌在主持时强调,全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各培养单位要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为学校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实落细,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压实导师责任,加强分类培养体系建设、开展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加强分类评价体系建设等要求进行了解读。

据悉,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会将历时一周,由开幕式、分组讨论和闭幕式三个单元组成。

          


上一条: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顺利闭幕 下一条:我校教学案例获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