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绿色制药科研团队建立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05月06日 18:17 文思妙妙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创新研究生党组织设置方式,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峡大学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获批成立。

20214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三峡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读书会分享环节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研究生党员薛宝丽为大家分享《为什么是毛泽东》一书。该书以时间为线,讲述伟人毛泽东传奇的一生,展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信仰坚定、勤奋好学、知行合一、实事求是、坚韧不拔、乐观主义等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正是这些优秀品质使他能带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读书会分享环节结尾用改编的MV《少年》展现当代青年和广大中国人民在抗疫、抗洪和戍边中展现的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读书会分享环节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周海峰鼓励大家学习伟人优秀品质,做一个坚强、不怕苦、不畏难、有担当的青年,面对任何苦难与挫折,都要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滋养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潜心科研,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也是“海星盛宴”读书会第21期。“海星盛宴”读书会由绿色制药团队师生于20199月自发创立,已成为“三全育人”特色品牌活动。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海星盛宴”读书会作为第二育人课堂,受到中国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关注。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坚持科研实践育才与文化引领育人并重,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协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已形成感恩、热情、利他、创新、有恒的团队文化和“四能三有两会一懂”的立德树人十条,导师组全体成员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方面积极探索。


 




上一条:依托科研团队建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下一条:我校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