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学籍预警和学籍清理的通知

2022年10月22日 11:02  点击:[]

 

 

各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和《三峡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三峡大研〔2017〕37号)文件第二十七条规定“研究生应在规定的年限内完成学习任务。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为2-3年,未能按期完成学业者,可以申请延长,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为3-5年,未能按期完成学业者,可以申请延长,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8年”的规定,对截至202212月超过或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研究生进行学籍清理,对20236月即将超过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进行学籍预警,请各学院清查本学院超过或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名单,并开展学籍清理与学籍预警工作,研究生院提供名单仅供参考,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籍清理工作

(一)学院工作流程

1、学院对照2022年秋季学期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名单(附件1)核对、补充学籍清理名单,务必通知到导师及学生本人,学院明确清理结果。

2、通知学生根据清理结果填写结业、肄业、退学申请表(附件2或附件3),学院统一审批,学籍清理对象未办理任何手续,学院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在学院网站进行学籍清理公示,公示期7天。1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申请表、2022年秋季学期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名单(附件1)、学院学籍清理公示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

(二)学生办理流程

1、符合结业或者肄业条件的研究生填写三峡大学研究生结业/肄业申请表(附件2),选择肄业的学生需同时填写三峡大学研究生(退学)申请表(附件3)。

2、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核,学院统一报研究生院审批。

3、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

4、学校颁发结业/肄业证书。

二、学籍预警工作

(一)预警对象:

2018年入学的学历教育硕士研究生,2017及以前入学的学历教育博士研究生。

(二)工作流程

1、各学院对照研究生学籍预警名单(附件4)核对、补充学籍预警研究生名单。

2、逐一对相关研究生进行告知和预警,敦促研究生按照要求做好学位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工作。及时通知上述研究生的导师,下达学籍预警确认函(附件5),请导师确认知晓学籍预警名单中本人所指导的学历教育研究生在20236月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

3、各学院于111日前填写研究生学籍预警名单(附件4),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附件:

1、2022年秋季学期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名单(供参考)

2、三峡大学研究生肄业、结业申请表

3、三峡大学研究生(退学)申请表

4、研究生学籍预警名单(供参考)

5、学籍预警确认函

6、《三峡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三峡大研〔2017〕37号)

 

研究生院

                                                            20221021日

 

上一条:(重要公示)办理毕业证明书人员名单 下一条:关于徐彬彬等29名2022级研究生放弃入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