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长江雨课堂”研究生教学应用实践培训(第1期)的通知

2022年01月07日 15:54  点击:[]


一、背景与目标

20209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总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规模在线教育的经验,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学的改革发展,推动研究生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提升我校研究生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利用信息化工具创新教学模式,提升研究生教学互动效果及教学质量,现联合学堂在线举办雨课堂研究生教学应用实践培训班(第1期)。

二、培训对象

我校参与研究生授课的教学、科研人员。

三、培训内容

运用雨课堂可以进行的多种教学模式分享

雨课堂的安装及注意事项简介

线下课堂如何利用雨课堂教学增加课堂互动性

线上语音直播、视频直播等教学实操分享

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课前、课中、课后融合式教学经验分享

课中、课后教师如何查看教学过程数据

提问答疑讨论环节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2110日(周一)15:00-16:30,长江雨课堂线上培训

五、培训模式说明

本次培训采用纯线上教学方式进行,请老师们提前自备笔记本电脑,安装雨课堂V4.4,便于实操。培训全过程通过“长江雨课堂”线上同步直播,因事无法按时观看直播的老师可观看直播回放。

*特别注意:请各位老师提前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中【增加学校】,添加“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并完成身份绑定。操作详情见:下一部分中“1.教师身份绑定”。

六、线上参与直播培训的步骤

1.教师身份绑定

1)微信搜索并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搜索并选择“三峡大学研究生院”进入身份绑定页面;

3)账号:“教师工号”(身份证号),密码:“工号最后六位”,点击确认绑定。

2.通过微信扫码加入培训班

完成绑定后,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课程,即可手机端观看培训:

 

3.通过PC电脑端也可参与直播培训

1)浏览器(推荐谷歌、火狐)打开网站: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

2)通过微信扫码登录,登录成功后在“我听的课”中找到对应直播参与即可。

七、注意事项

1.教师提前准备事宜

1)需要实操的老师们准备笔记本电脑,提前安装雨课堂;

2)电脑系统要求wins7及以上版本;

3)笔记本电脑需安装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或WPS(个人版)6929以后版本;

4)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 下载并安装雨课堂,推荐安装“雨课堂●武昌”V4.4

2.“三峡大学研究生雨课堂教学”微信群

请老师们加入“三峡大学研究生雨课堂答疑群”微信群(见下图),参与雨课堂应用过程中问题答疑。

 

 

 

研究生院

20221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 下一条:关于开展研究生教学成果奖校内评审相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