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峡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的通知

2021年10月27日 09:46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要求,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研究生导师培训,使研究生导师更加全面了解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我国关于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的最新政策,明确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强化导师的岗位职责,提升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时间

20211027-20211127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研究生导师责任义务与教学指导能力、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与导学关系、科研与论文写作等。

四、培训对象

202012-至今新增遴选的校内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含硕导和博导,名单见附件1)。

五、培训形式及登录步骤

(一)培训形式

线上课程学习

(二)登录步骤(详情见附件2

1、先使用微信扫码指定而二维码登录账号、输入手机号绑定身份。

首次微信扫码绑定身份时登录账号:

校内导师:账号为人事工号,密码为工号后六位。

校外导师:账号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2、在电脑上直接登录以下网站访问课程平台选课,并通过微信扫码登录学习:

平台名称: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导师培训平台

网址:https://ctguyjscfd.yuketang.cn

六、考核方式

本次平台学习共收录24门课程,51.5学时(详情见附件3,新晋导师须完成不少于7门课程的学习任务,其中必修课程5门(共13.5学时)、选修课程2门。学员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完成考核任务课程学习之外,自主选择其他课程学习。

七、相关要求

(一)请培训人员自觉自律,在讨论区禁止发布广告、不当言论。

(二)请培训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在线学习课程仅限个人学习使用,严禁转载。

(三)培训人员在线学习情况由平台后台统一管理,在线学习结束后,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可下载本院学员在线学习情况记录。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20211027


上一条:2021年冬季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及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