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三峡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24日 11:17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三峡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三峡大研〔20191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

二、评选范围:2021-2022学年度通过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不含在职工程硕士)。

三、名额分配:

1.各学院按20212022学年度通过论文答辩人数(不含在职工程硕士、MBAMTIMPA)的10%进行推荐。

2.MBAMTIMPA20212022学年度通过论文答辩人数的5%进行推荐。

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四、评选条件: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或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较大的实用价值。

2.论文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研究内容达到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文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性强、文字通顺、图表规范。

4.论文不涉及国家机密。

5.原则上所有专家评阅成绩均≥85分的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90分及以上)的学位论文。

6.答辩后的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总文字复制比≤20%

五、评选程序:

1.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进行校优论文推荐工作,与会人数须达到全体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方为有效。根据优秀硕士论文名额,获同意票三分之二以上且得票最多的论文即入选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且按照优秀程度进行排序。

备注: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38次专题会议纪要》(纪要专题〔201618号)规定:对于论文评阅成绩80分以下的,论文答辩成绩85分以下的学位论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一律不予推荐。

2.各单位将初选结果予以公示,2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候选名单报送学位办。

3.学位办进行审核、汇总,将名单推荐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作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候选名单。

4.校学位评定委员召开会议对候选名单进行审定。

5.拟获得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公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即为2022年三峡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由学校下文公布。

六、材料报送:

请各培养单位于610日前,将《2022年三峡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校学位办,并将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校学位办。

研究生院

2022524


上一条:三峡大学2022年夏季关于授予博士、硕士...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夏季由校学位办负责校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