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导师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师管理  >  导师管理  >  正文

三峡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的通知

2022年10月06日 17:31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研究生院建立了“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导师培训平台”。根据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2022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研究生导师培训,使研究生导师更加全面了解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我国关于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的最新政策,明确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强化导师的岗位职责,提升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时间

2022107-20221231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导师职责、心理健康、教学管理制度、科研论文学术规范、师德师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实验室安全等。

四、培训对象

1.遴选的全体在岗的校内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含硕导和博导)。

2.全体在岗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

五、学习方式

1.通过三峡大学研究生导师网络培训平台网站(https://ctguyjscfd.yuketang.cn/)直接登录。

2.首次登录,需要完成账号绑定操作。微信识别长江雨课堂公众号二维码,选择菜单栏“更多>身份绑定,搜索选择三峡大学研究生院,点击前往绑定”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绑定。

3.登录完成之后,首先进行选课操作,然后点击主页右上角进入平台,按照操作指南进行学习。(详见附件1:三峡大学研究生导师网络培训平台操作手册)

4.学时记录:课程学习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记录学时,学员可在课程列表页面,点击“成绩单”查看课程学习完成百分比。

六、考核方式

本次平台本学期共收录24门课程,48学时,导师(含行业导师)须完成不少于4门课程的学习任务,共8学时。学员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完成考核任务课程学习之外,自主选择其他课程学习。

七、相关要求

1.请培训人员自觉自律,在讨论区禁止发布广告、不当言论。

2.请培训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在线学习课程仅限个人学习使用,严禁转载。

3.培训人员在线学习情况由平台后台统一管理,在线学习结束后,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可下载本院学员在线学习情况记录。

八、其他

如遇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研究生院学位办联系。

学位办电话:63933666392003

平台使用解答QQ群:563224988


附件:

附件1:三峡大学研究生导师网络培训平台操作手册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2022106


上一条:三峡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册(2022... 下一条:三峡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册 (20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