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睿讲坛》第223讲-“思想政治教育视角下的大学生学习焦虑”

2021年06月11日 13:42 徐美玲 点击:[]

2021610日晚上1900,《博睿讲坛》第223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思想政治教育视角下的大学生学习焦虑”,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岳俊峰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学习焦虑现象,对其身心健康容易产生较大影响,值得高度关注。主讲人从大学生焦虑的现状着手,将学习焦虑划分为不同的表现类型,分析导致产生焦虑的内外部因素,剖析大学生自身原因以及来自社会、家庭、高校、教师的,找到缓解大学生焦虑的路径。

学习焦虑的现状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产生学习焦虑的大学生容易在学习上出现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其次是面临考试时忧虑、恐慌,最后是无法抵抗网络及电子产品的诱惑。

针对以上方面,主讲人从思想政治教育角度深入探究大学生的学习焦虑,从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培养、高校校园学习文化建设、大学生发挥自觉能动性三方面提出建议,通过三方面多措并举缓解大学生学习焦虑。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 下一条:【土木与建筑学院】《博睿讲坛》第222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