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学院】《博睿讲坛》第234讲-“北斗卫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2021年12月10日 08:03 杨钦贺 点击:[]


2021129日晚上1900,《博睿讲坛》第234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北斗卫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由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叶晨煜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随着城市面积和城市人口的激增,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城市问题日益突出,从而以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城市”概念应运而生。而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完善加速了智慧城市的创建,作为信息传输的重要手段,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可或缺。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3053D720-4FF5-4E62-8FE1-528E7D90747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12-09 20:04:05.626000.png2021-12-09 20:04:05.626000

基于此,本期讲坛主讲人叶晨煜同学从北斗卫星组织架构、应用、位置服务等特点,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技术等相关特性,以及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下北斗卫星的运用,促使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介绍。各位与会同学在本次博睿讲坛中都受到了深深的启发,受益匪浅。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博睿团队优秀助管考核名... 下一条:【田家炳教育学院】《博睿讲坛》第233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