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博睿讲坛》第221讲-“品茶香,道宜昌”

2021年05月28日 15:09 徐美玲 点击:[]

 


2021527日晚上1900,《博睿讲坛》第221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品茶香,道宜昌”,由生物与制药学院研究生张双华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茶叶是宜昌优势农业特色产业,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主讲人宜昌茶叶的品类入手,引入宜昌茶叶的诗文典故、中俄蒙万里茶道中宜红古茶道和宜昌地区的土家族茶文化,着手介绍了宜昌的茶文化。

宜昌的茶文化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底蕴,《广雅》、《茶经》等古籍中均有记录。宜红古茶道也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重要新发现之一,是湘鄂西茶区连接中俄蒙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社会经济形势、茶饮消费需求的变化,宜昌茶产业发展面临着一些挑战,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机遇。基于对当前茶产业发展新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宜昌市政府确立了“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的战略,为宜昌茶产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主讲人最后通过播放一首《六口茶歌》展现了土家族男女之间的以茶结缘的美好爱情。通过这次讲坛,同学们感受到了宜昌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使同学们对宜昌的茶叶和土家族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上一条:【土木与建筑学院】《博睿讲坛》第222讲... 下一条:依托科研团队建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