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博睿讲坛》第235讲-“电磁成形中电磁技术问题研究进展”

2022年03月25日 14:28 李源 点击:[]


2022324日晚上1900,《博睿讲坛》第235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电磁成形中电磁技术问题研究进展”,由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王成林同学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轻量化是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提高运载器件承载极限能力、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技术手段,而实现轻量化的主要途径是采用轻质合金材料,高性能铝合金、钛合金、镁合金成为现代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实现轻量化的首选材料。电磁脉冲成形作为一种高能率成形方法,能够改善轻质合金和室温下难以成形的问题。

本次讲坛从科研基础学习;电磁成形研究意义与基本原理;电磁技术问题研究现状;三峡大学在电磁成形方面的研究,脉冲强磁场工业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简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主讲人通过结合自身的科研项目和经历,以及发表论文的学术经验,对文献检索和科研阅读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期间的各种科研与学习经验,各位与会同学在本次博睿讲坛中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民族学院】《博睿讲坛》第238讲-“晋... 下一条:【土木与建筑学院】《博睿讲坛》第234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