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校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校研会动态  >  正文

博睿讲坛191期—艺术学院

2019年12月07日 20:26  点击:[]

 (文/李艳丽 图/罗金梅)2019125日晚上1950分,《博睿讲坛》第191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昭君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分前后两半场举行,艺术学院研究生孙艳玲和马少祥担任主讲人,主讲的主题是留在石头上的艺术,各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讲坛前半场,主讲人孙艳玲从岩画的起源和作用介绍了什么是岩画。她从岩画的制作方式、范围、画面内容讲解了岩画的分类方法,展现了不同岩画系统的区别。随后,她详细地阐述了岩画与壁画的区别,体现了岩画悠久的历史。讲坛后半场,主讲人马少祥分别从墓葬、摩崖、建筑三个方面讲述了不同题刻的形式以及意义。 

 

 

通过此次讲坛,两位主讲人向我们展示了岩画和题刻的魅力,增长了同学们对石头上的艺术的认知,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艺术不断延承的自信心。

 

 

 

 

上一条:博睿讲坛192期—文学与传媒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90期—材料与化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