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顺利闭幕

2020年12月28日 11:48  点击:[]

      凝聚共识 强化担当 努力开创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网讯(通讯员 周燕子/文 吴言军/图)1224日下午,经过为期一周的会议议程,全体参会人员的深入学习和分组讨论后,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顺利闭幕,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会议。闭幕式设1个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校研究生教学视导团全体成员、导师代表、行业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人员和研究生代表近1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林指出,要站在“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李建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把准育人导向、需求导向和责任导向,紧紧抓住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研究生党建,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大党建”体系,全面夯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基础保障。

田斌要求,全校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坚持以创新为主线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构建体系化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促进内涵发展,为学校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见效。全方位保障学科建设发展与高层次人才、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在研究生教育会议交流环节,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7个培养单位围绕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各培养单位从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切入点分享交流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方面所做的探索、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举措,对我校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研究生视导工作例... 下一条:三峡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