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依托科研团队建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1日 17: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燕子)520日晚,三峡大学图书馆屈原报告厅生物与制药学院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学史明理促改变,启智润心助成长”学习活动。

来自18个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在主讲人研究生薛宝丽、文思妙妙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为什么是毛泽东》和《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这两本书,启迪研究生学习伟人的优秀品质,做一个坚强、不怕苦、不畏难、有担当的青年,提高学习工作效能,以党史滋养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潜心科研,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不断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需求导向,扎根中国大地,坚持创新引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悉,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是学校探索将研究生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党支部。该支部坚持科研实践育才与文化引领育人并重,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协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已形成感恩、热情、利他、创新、有恒的团队文化和“四能三有两会一懂”的立德树人十条,导师组全体成员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创新研究生党组织设置方式和活动方式,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在科研团队、学术梯队、实习(实践)基地等建立党组织、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的具体措施。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冯程鑫获国家公派赴国外攻读... 下一条:三峡大学绿色制药科研团队建立研究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