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主题党日“花样”多 独具匠心育人才

2021年06月16日 07:39  点击:[]

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丽超/李珊/)“海星盛宴真是好,导师强,学生棒,领航!”校党委常委李敏昌的三句半总结引起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这不是什么文艺演出,而是一场独具匠心的研究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610日下午,一场由三峡大学研究生院、生物与制药学院主办,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海星盛宴读书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屈原报告厅举行。


重温入党誓词、诗歌朗诵、演讲、三句半、微党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学习形式让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们目不暇接,兴趣盎然。

“培根铸魂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爱国爱民炼品行……”一开场,三峡大学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们朗诵的由党支部书记周海峰老师创作的三首小诗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歌颂,又有对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的理解,更有对学生钻研科学研究的鞭策,在场师生被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深深感染。

紧接着三位研究生和本科生们给大家带来的《青春奋进 我心向党》主题演讲,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和全民抗疫的艰难时期。五名研究生党员的三句半《师生一起庆七一》,声情并茂、台词押韵,引来台下阵阵笑声,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海峰老师的微党课《党旗引领 打造匠心育人团队》从三峡大学绿色制药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建立谈到如何打造海星盛宴读书会三全育人第二课堂,从如何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谈到研究生导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在场师生被深深吸引到了这堂微党课中。

交流环节,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栋和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希望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多办、长办。


校党委常委李敏昌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富有特色、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是研究生导师育人的典型示范,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总结经验、坚持探索,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形成学校导师育人机制,更好地发挥示范影响作用。

 

上一条:我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冯程鑫获国家公派赴国外攻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