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临床治疗案例入选《中国临床病例成果数据库》

2021年06月30日 12:50 刘正泰 点击:[]


近日,由三峡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鲁明骞教授团队共同完成的《利可君片预防和治疗乳腺癌化疗后骨髓抑制一例》经同行评议,被《中国临床病例成果数据库》收录,并于2021519日发表刊登。

据悉,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CMCR)是由中国科协资助、《中华医学杂志》社承建的国家级大型临床案例成果的发布平台,致力于鼓励临床医务工作者将其实践诊疗经验总结为规范化的病例报告,通过案例分享提升同行业的诊疗服务水平,并藉此扩展对医生的多元评价体系,加快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建设。该数据库突出实践性、科学性、典型性、创新性、共享性,以临床案例成果整理,进一步规范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随访,提高基层医疗整体水平,推动医疗均质化。经同行评议收录于该数据库的病例报告,将获得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颁发的收录证书。

鲁明骞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胸部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其研究成果丰硕,此次报告使用利可君片预防和治疗乳腺癌化疗后骨髓抑制一例病例是鲁明骞教授团队长期临床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详细分析患者的诊治流程,发现利可君片对骨髓抑制的预防和治疗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防治乳腺癌治疗过程中骨髓抑制提供了新的临床思路。经过专家评审,该病例成功入选并被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发布,中华医学杂志社是目前中国医学杂志出版社中最具权威性、认可度最高的出版社。此次入选在我校尚属前例。目前,入库的案例能被广大读者获取,供临床医师借鉴与参考。

说明: 利可君片收录证书

 

上一条:田家炳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工... 下一条:我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