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田家炳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08日 11:46 桑苓芷 点击:[]


(桑苓芷/文 程永洲/图)72日上午,田家炳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栋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导师和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军主持。

IMG_1103 _DSC6182

会议听取了杨黎明副院长所作的题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基本状况、存在问题及改进对策》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基本状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与分析,并结合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就学院研究生教育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改进对策。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导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培养质量提升等主题进行了座谈讨论,针对学习氛围营造、课程论文质量、学业预警机制、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国栋在讲话中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指出学院应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把准育人导向、需求导向和责任导向,紧紧抓住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

_DSC6090

田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田家炳教育学院要坚持以创新为主线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见效。学院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_DSC6161

本次会议以“聚焦课程教学,突出需求导向,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出台了一系列围绕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并邀请校领导、主管部门领导、全体导师与管理人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会,大家充分讨论,深入交流,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为学院研究生教育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业务能... 下一条:我校临床治疗案例入选《中国临床病例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