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业务能力提升我来帮

2021年07月12日 09:3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燕子/文 蔡明莉/图)为应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日益增长的数据分析与教育管理业务发展趋势,更好地满足研究生教育工作人员急需提高数据处理等业务能力的需求,77日上午,三峡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拉开了研究生院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开班仪式。

田斌指出,“绿色、数据、创新、互联”已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特点,数字化转型将会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模式和组织模式,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未来工作模式重构所必须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必须要有高水平、高质量管理队伍支撑,广大管理人员应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利用ExcelWord办公软件中常用的智能和智慧化手段来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掌握准确的数据,让管理决策更有针对性、工作更能出效率。本次培训只是数字化转型工作模式重构的开端,本次开展培训工作是应对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也是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三峡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必须要经历的。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三峡大学研究生助管“博睿”核心团队成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另有来自全校相关学院和机关部门的100余名师生前来旁听参训。

本次培训注重实际操作,分为Excel数据处理基础与高级应用、Word文档快速编辑基本知识与常用技巧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相关业务培训三个单元。

第一单元培训邀请武汉大学刘全教授主讲,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培训围绕Excel基本函数、函数的典型应用场景以及解决使用问题方案三个层次对Excel操作使用的各项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演示。刘全教授讲课方式诙谐幽默,在讲述基本理论的同时,加入实际操作,学员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办公软件相关知识和实用技能,收获颇多。

培训结束后,机械与动力学院老师王子琦说:“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学会数据处理省时又省力”。

研究生助管“博睿”核心团队成员蔡明莉说:“本次培训非常实用,可以很好地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数据处理问题,对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副总工程师徐... 下一条:田家炳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教育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