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研究生院深入产教融合基地——微特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022年07月04日 18:04 陈莉 点击:[]

            630日,研究生院全体班子成员赴产教融合基地——微特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教学实训与创新实践教育专题

考察调研。

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湖北省传感物联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微特产品展厅、微特实验室,对前期已经开展合作的运作模式、学生实习条件保障等进行了考察了解。双方就推动企业技术人员学历提升、基地研究生参与企业项目的细节开展座谈,听取了公司、学生代表的意见,对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实习实践教学组织模式、丰富协同育人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规模已经达到在校研究生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为更好提高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党支部抓住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对接区域和行业、企业需求,依托宜昌产业集群,强化产教融合。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坚持思想引领育人,探索产教融合育才模式和组织机制,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增强研究生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2年结合峡大学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办理实事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产教融合基地调研工作,收集产教融合工作重点和难点,形成解决方案,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整合资源推动产教融合,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致力于服务地方行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研究生院... 下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