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导师培训

2021年09月30日 15:56 刘正泰 点击:[]

 


2021927日,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郑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医学学科全体研究生导师作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的讲座,并就2022年度国自然基金申报进行指导。讲座由何治院长、张世忠副院长主持。

郑平教授以研究生导师应如何培养优秀的研究生为切入点,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科研的经验,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研究生导师在思想品质、科研素养、学术水平等方面应具备的素质,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报申请书撰写的重点和核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宝贵经验。此次郑平教授对我院研究生导师的培训指导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动员,对于提升导师的研究生带教水平,促进我校医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郑平教授是三峡大学医学院客座院长、特聘教授,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神经科学研究工作。郑平教授是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96-1998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6-2018任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生理学报副主编,Neurobiology of Disease编委,Neuroscience Bulletin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重点项目、973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 eLife, BMC Biolog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系列论文。


 

 

 

 

 

 

 

 

上一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博睿讲坛》第226...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产教融合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