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博睿讲坛》第228讲-“巴山舞的源变”

2021年10月29日 08:55 李源 点击:[]


20211028日晚上1900,《博睿讲坛》第228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举行。主讲的主题是“巴山舞的源变”,由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陈大顺同学主讲,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古有“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今有“撒叶尔嗬,巴山舞呦”。在漫长的岁月中,两种文化不断发展融合,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可以通过一些文化遗迹来探寻它们的发展变化。

主讲人通过巴山舞的源变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巴楚文化这座大殿堂。巴山舞的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巴人的战舞和楚人的诗歌,主要从土家族的传统舞蹈中发展演变而来,后来经过发展,成为现在一种自娱性集体舞蹈,变成了现在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博睿讲坛》 第229...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睿讲坛》第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