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20日 17:05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培养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本学期末和下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安排通知如下:


                
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安排表(1-3月)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时间节点

工作要求、流程

1

在职工程硕士学籍清理

各学院

120

20211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2021年在职研究生学业情况清查汇总表(附件1)、学院网站清理公示截图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具体通知见研究生网站。

2

征求意见稿

各学院

122

根据研究生教育大会各学院的意见,已对《三峡大学本硕贯通研究生选拔和培养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学硕博贯通研究生选拔和培养管理办法-(试行)》和《三峡大学关于推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指导意见(试行)》进行了修改。现发给大家再次征求意见。请各位给学院领导汇报,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请与2021122日中午12点前,把纸质版反馈意见(分管领导签字、盖章)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407)。具体通知见研究生教育工作群。

3

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评估简表1-3-1研究生课程体系定稿备案

各学院

122

研究生院在审核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中发现学科评估简况表1-3-1研究生课程体系填写不规范,请各学院认真阅读填报说明进行填写:

1、填写201611-20201231实际开设主要课程。

2、课程名称和课程类型(必修课或选修课)需与该时间段内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3、含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课程。

请向本学院学科评估材料填报负责人进行汇报,学科评估简况表中1-3-1研究生课程体系最终版由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具体通知见研究生教育工作群。

4

2021年春季学期排课

各学院

122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表”已上传至群共享,请各学院做好下学期排课的相关工作(课表、系统录入)。
  1.
请及时将下学期课表通知到授课教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含非全日制)。
  2.
为了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涉及调整上课时间或班级、修订学生培养计划的,请于下学期开学一周内(202131日之前)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5

研究生“金课”和教材建设培育

各学院

122

通知2016-2020年教研项目、课程建设结题优秀项目的老师,做好“金课”遴选和教材建设答辩准备。

6

2021年教研项目、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库申报准备

各学院

315

结合学科建设和评估要求,学院统筹研究生教育项目、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提前通知老师做好申报准备,预计315日上交申报材料。

7

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

各学院


获三峡大学第一届、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项目,学院组织进一步凝练,准备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

8

学生个人培养计划修订

各学院

35

1.需修订学生培养计划的,由学生本人填写《课程学习综合申请表》,院系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行修订。   2.专业课由各个学院审批。公共课、公共选修课由研究生院审批。 3.系统关闭后,本学期将不再受理修改学生个人培养计划。

9

转专业后续工作

各学院

35

转专业申请通过后,在导师的指导下按照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个人培养计划,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转专业学生相应课程进行调整,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对应操作。

10

学籍信息

各学院

35

1、学院通知2021年预毕业研究生核对学信网、研究生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个人学籍信息(含毕业照片),信息错误及时上报勘误,缺毕业照片通知学生务必参加春季毕业照片集中采集。

2、休、复、退学籍异动申请表审核上交。

11

开学第一课(课程教学视导)

各学院

315

1.学院收集本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归档备查。每门课程必须指定参考教材或有教师编写的讲义等学习参考资料。

2.组织院领导听取第一节课。

3.组织好院级研究生教学视导工作。

4、规范课堂教学,不得随便调停课。

12

录入、发布上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

各学院

3

登录系统录入上学期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学院发布专业课成绩。

13

产教融合基地建设

各学院


加强产教融合基地培养条件和能力建设,为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专项计划培养创造条件。

                                                研究生院

                                              2021120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0届毕业研究生成绩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公共数学课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