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第131讲:日本史物语

2018年01月22日 00:00  点击:[]

主 题:日本史物语
主讲人:林钦 机械与动力学院
讲座时间:2018年1月18日(周四)19: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书馆
承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会
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以日本历史的整个时间线为主,串讲日本的重要人物、时代以及各时期的丰富文化,来更进一步了解日本的古代史及风俗,增进对其历史的了解,开阔视野,能更好地应对各国文化上差异。
首先,从神话起源出发,以小故事的形式讲述日本建国的一段历史,为后面的飞鸟时代以至于江户时代奠定基础。
其次,顺着古代史的时间线,串讲圣德太子、源平武士时代、室町幕府时代以及战国时代,以人物串联历史,以历史展现人物。
然后,在串讲人物的过程中,抛开对当前国家的主观意见,从客观的角度去看待历史问题。以人物轶事、风俗文化的提点来推进整个讲课的进程,以期能够引起听众对历史的兴趣。
最后,结合个人的知识了解,对日本的旅游文化以及相关地点进行介绍。
依然是本周四晚七点,我们相约图书馆二楼屈原报告厅,不见不散。

上一条:关于三峡大学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任... 下一条:《博睿讲坛》第130讲:古典吉他浅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