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睿讲坛》第九十八讲:浅析朝鲜半岛的历史与军事

2016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博睿讲坛》第九十八讲

主题:浅析朝鲜半岛的历史与军事

主讲人:张忠豪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读研究生

讲座时间20161110日(周四)晚19: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书馆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内容简介

朝鲜半岛三面环水,北倚大陆,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亚洲大陆和日本列岛的“天然桥梁”,既是大陆国家向东防御的最后一块盾牌,同时又是海洋国家向西进攻大陆的第一块陆基。这种地理位置对于任何一个想控制东亚的国家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注定了朝鲜半岛将在东亚乃至全球战略舞台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本次讲座,主讲人将通过对朝鲜半岛的地理位置、其军事战略价值、朝鲜半岛与中国的渊源、朝鲜半岛的分裂等事实的分析,进而引入对朝鲜半岛与中国安全等一系列相关问题的探讨。讲座内容将结合一系列地缘分析和数据展示,锁定朝鲜半岛与中国的历史渊源,聚焦朝鲜的导弹问题,分析朝鲜与韩国的现代文化。从朝鲜半岛历史的最初起源到现代的朝鲜核问题、韩国萨德导弹系统问题,我们将一起“领略”朝鲜这个一直处在国际舆论风口浪尖,吸引了无数人眼球的小国家的所作所为。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10日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一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 下一条:三峡大学研究生课外综合素质调查问卷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