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校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校研会动态  >  正文

博睿讲坛182期—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09日 08:38  点击:[]

 

(图/王银 文/刘婷)117日晚上六点半,由三峡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睿讲坛》第182讲开始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鑫武同学作为此次讲坛的主讲人,带领三大学子走进了武侠小说中的江湖世界,了解了江湖规矩和侠义精神,并阐释了侠客精神的本质和以武犯禁的实质。

 

 

 

之后王鑫武同学引经据典,从各种名人对“侠”的看法入手,表达了自己认为“侠”代表一种勇于反抗的精神的看法。并且将侠义精神归纳为五点:1、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对诚信的坚守2、不屈权贵,不惧贫贱——对气节的执著3、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对责任的追求4、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对自由的向往5、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对仁恕的诠释。

 

   通过此次讲坛,王鑫武同学带领我们领略了江湖世界的豪气与仗义,让我们学习了侠对自由的追求,对正义的坚持,以及对压迫的抗争等侠客精神,引起我们的广大学子对洒脱人生态度与见义勇为的思考,激发对武侠小说的极大兴趣。经过观众问答环节之后,“博睿讲坛”第182讲圆满结束!

上一条:博睿讲坛183期—田家炳教育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1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