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校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校研会动态  >  正文

博睿讲坛190期—材料与化工学院

2019年12月07日 20:16  点击:[]

 (文/罗金梅 图/李艳丽)2019125日晚630,《博睿讲坛》第190讲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二楼昭君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的研一学生肖锐,讲坛的主题是“Fantastic journey of Carbon”。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坛。

 

 

   本次讲坛,主讲人肖锐同学从碳的起源、碳的表现形式、多孔碳的制备方法和碳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首先,肖锐同学讲到碳具有悠久的历史,火开始形成的历史中一直伴随着碳的足迹。碳的形式多样,在现代工艺中得到广泛应用。接着,她结合视频为在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碳纳米管的应用。随后,她讲解了直接碳化法、活化法和模板法在制备多孔碳时的工作原理和优缺点,并提到了碳在超级电容器中具有力学、热学和电学等方面的优点。最后,在场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与肖锐同学一起探讨。

   本次讲坛,肖锐同学带领出席讲坛的学生一起重温了碳的奇异旅程,了解了碳的起源、发展和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

上一条:博睿讲坛191期—艺术学院 下一条:博睿讲坛189期—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