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研究生学籍、学年注册和培养工作的通知

2022年08月30日 10:24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籍管理,做好学期期初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强化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组织听取新学期第一节课和教学视导工作,确保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培养工作日程安排通知如下:

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安排(9月)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时间节点

工作要求、流程

1

录入本学期排课信息

各学院

9月1日

各学院登录系统录入专业课排课信息。

2

培养方案录入

各学院

9月2日

修订培养方案,纸质版上交培养办备案,电子版上传到学院网站,录入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3

匹配学生培养方案

各学院

9月4日

录入2022级培养方案:方案审核通过后,由学院匹配2022级学生培养方案,保存提交。

4

录入、发布上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

各学院

9月4日

登录系统录入上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学院发布专业课成绩。

5

研二学生重修、漏修情况统计

各学院

9月4日

研二学生是否有重修、漏修情况,是否完成培养方案进度要求。

6

开学第一课(课程教学视导)

各学院


1、学院完善并确定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于9月1日前将最终定稿的电子版发给培养办,并发送给研究生教育视导员。

2、 学院收集本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归档备查。每门课程必须指定参考教材或有教师编写的讲义等学习参考资料。

3、组织院领导听取第一节课。

4、组织好院级研究生教学视导工作。(2022年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检查内容)

5、组织师生学习《三峡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三峡大研[2019]13号,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管理。

7

2022级研究生英语免修模块一情况统计表

各学院

9月7日

完成2022级研究生英语免修模块一情况统计表,电子版成绩统计表发送到培养办,纸质版复印件留学院备查。

8

学生个人培养计划录入、审核及修订

各学院

9月7日

1、匹配学生培养方案完成后,2022级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根据培养方案制定学生个人培养计划。

2、学生个人培养计划提交后,由导师、院系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完成审核工作。系统关闭后,本学期将不再受理修改学生个人培养计划。

9

2022级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

各学院

9月7日

2、材料归档与报送:《指导教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审批表》(附件2)由学院留存,《指导教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版于双选结束后一周内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10

研究生质量工程费用报销

培养办

9月15日

1、关于报销2022年三峡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及课程建设项目第一期经费的通知。

2、关于报销2021年三峡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及课程建设项目第二期经费的通知。

11

学籍异动

各学院

9月15日

根据研究生学籍管理文件规定,请学院于9月15日之前将要审批的《学籍异动申请表》(含:保留/放弃入学资格、休学、复学、退学)审核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交到培养办。

12

老生学年注册

各学院、培养办

9月20日

老生学费催缴,确认学生到校进行学年注册,欠费、未报到等异常情况上报研究生院学籍管理人员,欠费学生学籍标注为暂缓注册,学信网不能拍摄学历照片和出具学籍证明。学籍管理人员根据学院上报数据和学工提供报到数据,比对整理汇报分管领导后,进行学年注册。

13

学籍清理与学业预警

各学院

9月30日

截止2022年6月30日达到最长学习年限学生且9月不能毕业的学生,联系学生提交退学申请或学院公示学籍清理。超过培养方案规定学制年限学生,进行学业预警,清查学分,告知学生、导师未达标项。学籍清理(退学申请)与学业预警材料9月30日交培养办。

14

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指标落实

各学院、培养办

10月15日

参考2021年9月下发《关于落实三峡大学首批产教融合研究生专项计划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填写在线表格:产教融合专项计划学生一览表(学院填写)。

15

硕博贯通遴选工作

各学院、培养办

10月15日

参考2021年9月18日下发《关于开展三峡大学首批硕博贯通研究生培养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选拔考核工作相关工作要求,选拔结果10月15日前上报培养办审核,并公示5个工作日。

                                                      

                                    三峡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月30日


上一条:关于招聘研究生教育视导员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

关闭